班制課程, 音樂演奏系

流行鼓入門演奏課程

課程種類 : 音樂演奏系

我們深信每一個人都可以唱得更好、作得更好、彈得更好,我們就是助你發掘音樂潛能的伯樂。本課程導師Hang Lai 為資深流行鼓導師,了解不同音樂演奏技巧及精通多種流行鼓演奏技巧。曾於香港及海外已教授數百名學生,涵蓋內容多元化,包括Trinity College, Rockschool 等備試訓練、實戰演奏技巧等。本課程貫徹伍樂城音樂理念,分階段並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,涵蓋流行鼓基本樂理、認識作為樂隊鼓手需具備的知識及Rockschool 流行鼓應試知識及準備,讓初接觸流行鼓的同學們,以互動形式學習拍子及節奏感。

導師

賴永亨 或 其他有關導師

Hang Lai

賴永亨

入學要求

有興趣學習流行鼓或流行鼓初學者

教學語言

粵話 (輔以英語)

課程評核及證書頒授

要成功修畢整個課程,學員的出席率必須達70%,課程完結後獲本院頒發出席證書。

課程簡介

  • 講解鼓手必學40條Rudiments
    – 流行鼓5個最常用的Rudiments
    – Rudiments 在流行鼓演奏上應用
  • 握鼓棍技巧,右腳BassDrum技巧
    – 最常用Bass Drum技巧
    – Heel Up/Heel Down
  • 認識流行鼓基本原理和閱讀鼓譜知識
    – 如何令你打鼓更有「共鳴Resonance」
    – 「鼓皮與鼓棍」關係
  • 分析不同音樂類型(Pop/Rock/Funk)在流行鼓演奏上的分別
    – 學習不同音樂風格的節奏(Groove)和過門(Drum Fills)
    – 8個最常用的Ghost Note節奏

*本院保留隨時更改原定課程或單元內容及細則,包括但不限於開課日期、內容、每班人數、課堂次數、上課時間、地點、任教導師、課程費用、規例等之權利。如報名人數不足,本院有權取消或延遲課程或單元。學生應留意本院正式電郵通知或透過其他途徑發佈的最新資料改動。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