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鴻昌
Danny Cheng
聲樂系導師

    伯樂音樂學院流行聲樂導師
    香港殿堂級和音歌手
    香港資深職業和音歌手
    MIRROR 歌唱導師

    殿堂級和音歌手
    於樂壇活躍超過 30 年,在香港樂壇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曾與多位頂級音樂單位及歌手合作,當中包括:林子祥、陳奕迅、張敬軒、李克勤、劉德華、張學友、盧冠廷、葉倩文、梅艷芳、張國榮、羅文、林憶蓮等等。

    名師出身
    從小在合唱團接受歌唱訓練,亦師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—楊羅娜及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國聲樂會員—李靜學習歌唱技巧。在音樂創作方面,Danny 憑《青鳥》一曲奪得「突破第二屆現代民歌創作大賽」冠軍,並收錄於《青蔥小徑》唱片專輯中。

    絕罕有和音男歌手
    在樂壇中,Danny 屬少數活躍於香港演唱會的現場和音男歌手,亦常受大型音樂娛樂公司聘請擔任世界巡迴演唱會和音歌手,如美加、歐洲、日本、東南亞、中國等地,共參與場數已接近一千場。

    MIRROR 歌唱導師
    精於音樂演唱的 Danny 現活躍於聲樂指導及導師一職,對於演唱實戰均擁有豐富的經驗。Danny 高超及資深的歌唱演奏技巧,曾多次受媒體邀請擔任星級歌唱導師,如 ViuTv 真人騷《調教你 MIRROR》擔任 MIRROR 的歌唱指導導師。Danny 以實用易明為教學目標,運用流行歌曲作講題,使學生能夠在一個輕鬆有趣的方式中學習及提升唱功。同時 Danny 力求轉繁為簡,減少複雜理論,令學生克服及減低對唱歌的負擔,從而提升演唱自信。

    ×